2021年北京市外事新闻宣传与多语信息发布培训班在我院举行

    7月6日至9日,由北京市外办举办的2021年外事新闻宣传与多语信息发布培训班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来自全市相关单位的近5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北京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于海永,我校副校长郑文红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于海永研判分析新时代外事新闻宣传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就“如何认识外事新闻宣传工作”“怎么做好外事新闻宣传”与参训学员进行研讨交流。郑文红副校长表示将充分发挥学校的资源优势,积极参与支持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

  培训期间,来自新华社、人民网、中新社等主流媒体资深从业人员,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高校专家学者围绕“外事新闻宣传怎么看、怎么干”,聚焦当前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和多语信息发布工作,从首都外事工作新闻宣传的实际出发,精心安排授课内容,老师们不仅带来了最前沿的新闻理论知识,还与学员共同剖析分享了诸多实际案例。

     同时,培训针对外事新闻宣传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和薄弱环节,帮助学员系统了解央媒、市媒等新闻媒体各自领域和特色,深入学习全媒体时代做好国际传播工作的要素与方法,以及新闻写作实务、新闻图片拍摄技巧等。

      培训期间,培训班学员还前往我校良乡主校区,参观了我校校史展,集体观看电影《建党伟业》,以观影的形式再次重温党史,回顾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参训学员一致表示,通过培训,提高了对外事新闻宣传工作的认识,明确了新形势下做好外事新闻宣传工作的方法与路径,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推动做好我市对外工作和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的宣传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