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参加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外事培训

10月16日至17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选派15名学生参加了由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外事培训。此次志愿培训以“懂外事、会志愿”为主题,通过开展主题性专业培训,赋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1.jpg

培训邀请了中国前驻吉布提、喀麦隆、法国斯特拉斯堡总领馆总领事张国斌、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专家项丽娜、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特聘礼仪讲师魏巍等相关领域的专家,重点讲解中非关系发展、非洲文化习俗、大学生志愿服务概念和技巧、外事服务礼仪等系统性内容。


学生们认真聆听各位老师、专家的授课,积极提问,纷纷表示感谢学院提供的平台和机会,希望未来能够积极参与到外事活动的志愿服务中去,并且把志愿服务的精神融入到北京工商大学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

5.jpg


 来自首都师范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40余名学生也参与了此次培训。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外事志愿服务的相关知识,也收获了友谊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