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程家财一行来校专题调研指导

4月30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程家财一行来我校进行专题调研指导。孙宝国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二层会议室会见了程家财主任一行。调研活动由郑文红副校长主持。

   孙宝国校长对程家财主任一行来学校调研指导表示欢迎,感谢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现状和发展成就,回顾了双方自合作以来共同开展的相关工作,并表示学校将以服务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建设为契机,在出国留学、来华留学、国际交流平台建设和中外人文交流等方面积极推动开展更多层次更多种类的国际教育项目,促进双方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程家财主任在听取了学校有关工作情况介绍后给予充分肯定。他介绍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工作内容和服务对象,并指出全面战略合作项目是留服中心联合国内重点高校于2020年设立的新项目,作为全国首批与中心签约的高校之一,北工商积极推动项目的开发和设计,拓展项目国外优质合作院校,并在较短时间内启动项目的试运行,取得了不错的进展。他表示今后中心将愿意为学校的国际化发展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服务。

郑文红副校长表示,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在帮助学生出国留学和留学人员回国服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学校将在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以国际教育学院为基地,发挥学校的学科特色优势,打造具有北工商特色的高质量国际教育项目。

随后,双方领导参加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并见证了我校教育培训中心与北京加皇国际教育文化交流中心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将与北京中加学校开展合作,共建项目生源基地,共同开发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

签约仪式后,程家财主任和孙宝国校长共同为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揭牌。随后,在郑文红副校长的陪同下,程家财书记一行来到国际教育学院和植物资源研究开发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进行实地考察,对学校教学和相关科研设施进行调研。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艾宏歌、国际合作处处长明廷玺、副处长郑跃、项目主管杨小婧、方彬;北京中加学校党委书记荆枝、北京加皇国际教育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杜妍;学校办公室主任祝钧、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小艺、教务处处长曹显兵、研究生院院长兼国际经管学院院长徐丹丹、科技处处长兼电商与物流学院院长左敏、食品与健康学院院长兼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静、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刘艳楠、经济学院院长倪国华、商学院院长毛新述、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贺冬萌参加了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