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2020年国际项目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10月19日下午,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2020年国际项目交流会在我校举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艾宏歌主持会议,学校郑文红副校长参加会议。

 

    郑文红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在我校召开此次会议表示欢迎。在介绍学校现状及事业发展规划后,郑文红副校长表示,作为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学校以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发展为己任,紧紧围绕首都城市功能定位,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向兄弟院校学习更多的宝贵经验和做法,借助国际化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艾宏歌副主任对我校承办此次会议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各高校对于国际项目工作的支持,并表示国际项目已经成为高校国际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希望各高校能够坚持党对国际项目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背景下,进一步挖掘项目潜力,提升项目质量,完善项目的沟通协调机制,确保后疫情时代国际项目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王晓锋、北京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倪赛力以及参会的其他高校代表分别围绕后疫情时代国际项目的新情况、新挑战和新机遇、项目优质教学资源共享、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并围绕国际项目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广泛交流。

 

    会前,郑文红副校长与艾宏歌副主任就我校与教育部留服中心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项目的进展情况及进一步项目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明廷玺、副处长韩三军、魏巍以及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17所高校的58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