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培养» 智慧教室

智慧教室

【智慧教室】小互动录播教室

小互动录播教室

1. 教室分布

教二楼302、303、304、401、402、403、404

2. 功能概述

智慧教室在功能设计方面,突出功能全面、重点突出、人性便捷,可实现集中控制、智能运行、数字扩声、信息发布、自主录播、多模显示、便捷书写、投屏互动等。教室增加了针对个性化教学需求的特色功能,包括:远程互动、数据辅助等多种个性化功能。智慧教室整体功能全面,但又层次分明、重点突出,容易学习、方便操作,给教师带来一种丰富又易懂、智能又便捷、简约又不简单的教学体验。

3. 具体功能

每间教室由多个子系统相互支撑、共同保障、有序运行,分别是:集中管控系统、音频扩声系统、多屏分组系统、信息交互系统、智能考勤系统、直播录播系统、远程交互系统、物联管控系统、多维显示系统、课堂互动系统、灵活书写系统、无线投屏系统、智慧运维系统、监控巡课系统、人体工学桌椅,教师讲台可升降。教室内使用U盘录制的课堂实录,下课拔走即带走,无需手动下载。

4. 教室设备

中控系统、双屏教学一体机、电子时钟、电子班牌、教师机、讲桌、桌面信息盒、吊麦、音箱、辅助显示屏、录播摄像头、无线投屏器、高清互动录播主机、环境传感器、读卡器

5. 操作指南

教二楼智慧教室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