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合作» 合作伙伴
国际合作

合作伙伴

加拿大约克大学


学校简介


约克大学位于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多伦多,成立于1959 年,在权威的英国“泰晤士报”的 2022年“世界著名大学影响力排名”中高居世界第33,其人文社会学科专业排名全球前 100;在 2017 年泰晤士报对加拿大顶尖大学毕业生就业的专项排名中高居前 5;舒立克商学院在“金融时报”“福布斯”等权威的世界商学院排名中常年排名加拿大第 1; 奥斯古德霍尔法学院是加拿大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和排名最好的法学院;其艺术学院许多专业包括表演和电影等都是加拿大排名很高的, 被纽约时报称为“北方的茱莉亚”;约克大学健康学院的规模也是加拿大第1;约克拥有加拿大唯一的空间工程专业,是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火星登陆计划的加拿大合作伙伴。


约克大学是加拿大的第三大大学。学校的三个校区基尔校区,格兰登校区和万锦校区都位于大多伦多地区的中心地带,超过55000多在校学生和7000余教职员工,还有超过25万的校友分布在世界各地。



学院介绍

加拿大约克大学共有三个校区,基尔校区 Keele Campus 是一个设施非常完善的现代化城市校区,拥有步行小道、池塘、林地和 90 多座建筑,包括学术设施和体育设施、宿舍、学生服务处以及 40 多家餐厅和商店。格兰登校区 Glendon Campus 位于多伦多市中城区,是安大略省南部的法语和双语高等教育卓越中心。格兰登以美丽的玫瑰花园和与全球法语区的密切关系而闻名,两个校区之间有班车连接。此外,多伦多市的地铁也直接通到约克大学校区的中心位置,可以方便校区和市中心的联系。学生也可以搭乘地铁线前往市郊的旺市都会中心购物或娱乐。另外约克大学新校区——万锦分校,于2018年落成,有艺术、媒介、资讯工程、文科、教育、环境研究、商业等七大研究领域,目前有至少4000名在校学生。


约克大学有11个学院,他们分别是:舒立克商学院、奥斯古德·霍尔法学院、文科与专业研究学院、环境研究学院、理学院、拉松德工程学院、健康学院、格兰登英法双语学院、艺术学院、教育学院、研究生院。


舒立克商学院是加拿大享誉全球的商学院,世界排名前十,也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姊妹学院 奥斯古德•霍尔法学院传承法律界顶尖教育的传统,奥斯古德·霍尔法学院提供超越课堂的3年制法学博士(JD)的专业,多年在加拿大排名第一,人体运动机能专业被上海软科排名为加拿大第一世界第17名。


专业排名

2022年约克大学在英国权威的“泰晤士报”的“世界著名大学影响力排名”中高居世界第33,其人文社会学科专业排名全球前100;在2017年泰晤士报对加拿大顶尖大学毕业生就业的专项排名中高居前5;舒立克商学院在“金融时报”“福布斯”等权威的世界商学院排名中常年稳居加拿大第1;奥斯古德霍尔法学院是加拿大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和排名最好的法学院;其艺术学院许多专业包括表演和电影等都是加拿大排名很高的,被纽约时报称为“北方的茱莉亚”;约克大学健康学院的规模也是加拿大第1;约克拥有加拿大唯一的空间工程专业,是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火星登陆计划的加拿大合作伙伴。

其他信息


位于国际一线大都市的约克大学,每年选满课的学费只有约16万人民币,性价比极高。


约克大学的本科大部分专业每年1、5、9月都可入学。


约克的英语语言学院YUELI为无法达到直录要求的同学匹配适合的语言项目,也可以无语言双录取。


学校官网

英文官网:www.yorku.ca

中国代表处官网:www.yorku.org.cn


(文中数据均来自于加拿大约克大学,数据截止至2022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