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合作» 合作伙伴
国际合作

合作伙伴

英国萨塞克斯大学

学校简介

萨塞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Sussex)是一所全球前1%的综合性大学。它位于英格兰南部最具活力的海滩城市布莱顿(Brighton)附近, 是英国20世纪60年代新大学浪潮成立的第一批学校之一。作为全球发展学研究的发祥地,萨塞克斯大学连续多年在QS世界大学排行榜稳坐该专业领域榜首之位。学校目前共有约18,000位学生和2,500多位教职人员,包括三位诺贝尔奖得主和12位英国国家学术院院士。


学院介绍

萨塞克斯大学设有10个学院:商学院、媒体艺术与人文学院、国际研究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工程与信息学院、法律政治与社会学院、心理学学院、数学与物理学院、教育与社会工作学院、布莱顿与萨塞克斯医学院。


专业排名

综合排名全球第152名(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2021)

综合排名全球第160名(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2021)

综合排名全球前200名(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2020)

综合排名全球15名(泰晤士报高等教育‘黄金年代’世界大学排名2020)

全球最国际化大学第22名(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

29门专业全英前20名:市场营销/会计与金融/MBA/全球供应链与物流管理硕士/战略创新管理硕士/传媒与媒体研究/工程与技术/教育学/英语及创意写作/人类学/社会科学等


所在城市

萨塞克斯大学位于享有伦敦后花园美称的海滨城市布莱顿,这里背靠英格兰南部最美的丘陵风景,面朝英吉利海峡。卓越的地理位置注定了布莱顿的不平凡,这里被评为英国最幸福的城市。

萨塞克斯大学还是英格兰唯一一个位于国家公园的高校,被英国政府评为具有卓越的自然风光。由著名建筑师巴兹尔·斯彭斯爵士(Sir Basil Spence)打造的校区四面被绿意盎然的英伦田园风光环绕,驱车 10 分钟即可漫步在魔鬼山谷,这片在一万四千年被大自然刻画的全英最深的干燥山谷,校区不远处还有英格兰白崖风光。


学校官网

www.sussex.ac.uk


(文中数据均来自于萨塞克斯大学,数据截止至2021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