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合作» 合作伙伴
国际合作

合作伙伴

新西兰梅西大学

 

  

  

 


   学校简介


梅西大学(Massey University)成立于1927年,是新西兰唯一一所真正的全国性大学,在新西兰北岛三个具有特色的城市设立校区。三个校区位于有“学生之城”美誉的北帕默斯顿(北帕),新西兰首都和创意文化中心的惠灵顿和称为“千帆之都”同时也是新西兰工业和商业中心的奥克兰。学生共3万4千余人,目前,约有来自110多个国家的5000余名国际学生就读于梅西大学,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提供200多个专业的课程。


梅西大学的学子享受着个性化的学习方式。在理论与实践并 重的应用型学习环境中,学生的个性将会得到充分的认可和 重视。此外,梅西大学的本科学位获得全球认可,并支持申请研究生课程。

       

 

   学院介绍


梅西大学共有五大学院:梅西商学院、理学院、创意艺术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和健康学院。


梅西大学的商学院是新西兰最大、最成功的的商学院之一,是新西兰第一个在校园设置金融实操交易课室(Trading Room)的学院,与彭博(Bloomberg)世界金融系统终端联网。学生在交易室里可以用梅西学生投资基金在证券市场上进行真实交易。受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认证,可供选择的专业也受到包括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工会(CIM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和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等众多全国及国际专业机构认可。以与新西兰相关行业密切协作、针对现实问题制定科学解决方案而著称。梅西商学院的下属五个学院提供本科、研究生文凭、硕士和博士的课程:会计学院;航空学院交流;新闻和营销学院;经济和金融学院;管理学院。


理学院不仅拥有新西兰排名第一的兽医和农业专业,还拥有南半球最大的中试规模食品加工设备,在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食品科学与工程)排名前50。梅西理学院的毕业生在世界各地都受到高度赞赏。他们在基础科学、信息与数学科学、自然科学、分子生物科学、自然资源、兽医、动物和生物医学、工程和高等技术、食品科技、食品创新和食品安全领域都出类拔萃。


创意艺术学院位于惠灵顿校区,是第一个北美以外地区从美国国家艺术与设计学院协会获得同等学历认可的艺术和设计学院。梅西创意艺术学院是红点国际设计机构认可亚太地区排名前二的学院,也是在2019年QS排名世界前100的学院。创意艺术学院除了各类设计专业外还有特色的创意媒体制作、商业音乐专业。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注重关于人的研究。这包括了不同文化的起源和特征,新西兰独特的社会基础,社区、教育和教学的组成和本质,影响人类行为和全球文化的社会、政治和创新影响等各个方面。我们的课程关注人、信仰、语言和文学、教育和福利以及我们生存的物质和社会环境。发展研究专业在2019年QS前100,传播学在新西兰排名第一。


健康学院汇聚了健康服务和研究顶尖的学术和研究人才以及创新。学院创立于2013年,其目的是在于为解决21世纪最严重的全球健康问题。健康学院在护理、人类营养生理学、运动与锻炼以及社会工作方面有杰出的专业知识。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梅西大学是新西兰国内唯一提供飞行专业的大学,提供航空培训、航空管理的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学位课程。梅西大学还是新西兰唯一提供建筑、零售商业管理以及商业音乐专业的大学。

 


所在城市


梅西大学主校区位于北帕默斯顿市的Turitea校区和Hokowhitu校区。北帕默斯顿市是新西兰北岛下端马纳瓦图(Manawatu)地区的中枢,位于马纳瓦图河岸边。


奥尔巴尼分校区位于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的北岸。奥克兰是新西兰的经济、文化、航运和旅游中心,也是新西兰最大的港口城市,,位于南太平洋南纬37度。


惠灵顿分校位于新西兰首都惠灵顿。惠灵顿是新西兰的首都,位于新西兰北岛南端,它是新西兰的第二大城市,与悉尼和墨尔本一起成为大洋洲的文化中心。



   专业排名


梅西大学2022年QS排名284。


梅西商学院QS排名世界前2%的商学院。梅西大学的金融与经济学院在2022年QS排名中排在世界前200名;在新西兰八所大学中排名第三。



   其他信息


梅西大学的金融与经济学院是新西兰CFA协会的合作学院。新西兰CFA协会每年给予学院20个奖学金,用以资助学院的学生参加CFA考试。


梅西商学院已经收到AACSB和AMBA的双重认证;



   学校官网


 

  (文中数据均来自于梅西大学,数据截止至2022年8月)